孙杨仍在坚持训练,被曝已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3 08:16

(观察者网讯)4月22日,央视体育频道介绍了中国游泳队奥运备战情况,游泳专项记者冯旭在节目中提到了早前被判禁赛8年的孙杨。

据介绍,孙杨此次不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名单,但仍每天坚持训练。

冯旭称,因为疫情影响,上诉计划被推迟了。从孙杨经济团队那里得知,他们还在等瑞士方面的消息。

他表示:“孙杨没有放弃,即使有一丝机会,他也会做好百分之百准备。我觉得不管事情结果如何,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是一个成长。对于他未来的这条路,会有帮助。”

@梨视频

另据北京青年报22日晚消息,尽管没在奥运备战名单,孙杨已经正式入选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日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了一份《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其中孙杨和其指导教练朱志根的名字赫然在列。

通知指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游泳队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

图自北京青年报

今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破坏反兴奋剂取样,将被禁赛8年,但孙杨此前的比赛成绩依然有效。

孙杨对此表示愤怒和不解,并决定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中国游泳协会也已发表声明,对CAS裁决“深表遗憾”,并支持孙杨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马修·里布当时称,孙杨在30天内还可以就CAS仲裁结果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

但因疫情影响,上诉计划被推迟。

生于1991年的孙杨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就开始亮相,2012年伦敦奥运会让孙杨真正成为了世界级的运动员。自2007年起,孙杨共参加了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拿了拿了11枚金牌,加上分量更重的3枚奥运金牌,金牌数一共14枚,而且他是游泳史上第一个能够拿满从200米到1500米所有可能自由泳金牌的运动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孙杨 视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