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财险董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湖北国资委成立工作指导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25 08:14

澎湃新闻4月25日报道,长江财险董事长杨晓波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后,湖北省国资委已经成立了长江财险工作指导组指导相关工作。

4月24日,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江财险)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临时负责人、临时董事会秘书杨晓波同志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于2020年1月27日逝世,骨灰于2020年4月23日安葬。

在此前的4月22日,长江财险官网发布的新闻稿显示,2020年4月17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国资委长江财险工作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长江财险精准防控与促进发展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并开展现场指导。根据长江财险发布的另一篇新闻稿,指导组一行四人曾在2020年4月16日下午莅临长江财险湖北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资料显示,杨晓波出生于1963年1月,天津大学工学硕士,美国俄亥俄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他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从工作履历看,在出任长江财险董事长之前,杨晓波曾先后担任中南建筑设计院院长,湖北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中共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黄石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

长江财险成立于2011年11月18日,总部设在湖北武汉,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已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五家大型国有企业出资组建的全国性法人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8月开始,湖北省国资委组织联投集团、省交投集团收购了长江财险部分股权。

2019年11月,湖北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共同加强对长江财险的领导与监督,积极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监管要求,督促长江财险合规经营,支持长江财险做强做优。长江财险业由此调整为湖北省管企业。

截至2019年末,长江财险共有5家股东,分别为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67%)、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67%)、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67%)、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4%)。

根据长江财险2019年四个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统计,该公司2019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33亿元,净利润为-0.74亿元。

责任编辑:陈思佳
国资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