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5 19:03

据“青岛发布”公众号4月25日消息,当天,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根据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和红色预警的通知》要求,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具有发生森林火灾的极度危险性,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要求各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严格按照《青岛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范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综合气象、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情况,未来一段时间,预测全市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具有发生森林火灾的极度危险性。

另据青岛日报24日报道,23日下午2时许,西海岸新区小珠山大溪谷发生一起森林火灾,青岛市迅速安排组织扑救,23日晚,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火灾现场督导扑火救援工作。

24日上午6时,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但因其间高山阵风风力陡增,山高地险给扑救造成困难,24日下午太平庵高峰处发生复燃,目前山火仍在扑救。经初步核实,现场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及起火原因正在核查中。

北京日报都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连政
青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