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台机构“更名”,我使馆严正提醒:涉及中国核心利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0-04-28 11:39

(观察者网讯)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荷兰驻台代表机构“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Guy Wittich)在27日上午会见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时表示,该机构将于当天晚间7时起公告更名为“荷兰在台办事处”,并声称“此举反映双方关系全面发展现状”。

部分台媒更是在报道中将此形容为“台荷关系的重大突破”。

针对上述事件,中国驻荷兰大使馆28日回应环球网称,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即与荷兰外交部联系,要求荷方作出澄清,并向对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荷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荷方切实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今年1月12日,在外交部官网发布的《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中曾严正提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大局。

责任编辑:熊超然
台湾 荷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