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贫困县清零!系全国第15个完成脱贫攻坚战省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9 12:57

(观察者网讯)2020年4月29日,对安徽省来说是重要的一天。

在经过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包括第三方专项评估)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后,安徽省人民政府在今天上午发布公告,正式批准萧县、临泉县、阜南县、阜阳市颍东区等9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这也意味着,继江西之后,安徽全省贫困县也成功清零。在22个立下脱贫攻坚战“军令状”的中西部省区市中,安徽是全国第15个正式交卷的省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1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表示,今年,安徽省将确保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剩余8.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数据截至4月21日


2018年7月11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农民黄光银在扶贫産业园里展示刚采收的葡萄。  图自新华社

截至目前,新疆、广西、云南、甘肃、四川、贵州和宁夏7个省区仍有“未摘帽”贫困县,总计52个。这7个省区也有相对较多的未脱贫人口。

图自经济日报

其中,广西刚刚于4月27日举行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广西还有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660个贫困村未出列,以及8个贫困县未摘帽。广西将有效分析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挂牌督战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广西 扶贫攻坚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