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渝批李国庆“扰乱当当”:持续演出闹剧,除了吃瓜不用理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30 18:07

李国庆“抢章”事件后,俞渝首次以内部信的形式正式发声回应。

4月30日,俞渝在一封当当网内部信中表示,李国庆不是当当的管理层,公司早已经跟他结束劳动关系,他用股东身份滋事,当当网已经报案。

此外,俞渝还表示,李国庆去年起诉离婚,更多的是想得到当当股权,法院的审理还在进行当中。而他为了私利,无视法律进程,肆意扰乱当当。从摔杯到抢章,他会持续演出闹剧,除了吃瓜,大家不必理会。

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当当网当天宣布遗失的章包括公章11枚,财务章36枚。其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公章和财务章均包含在内。

对此,李国庆4月27日发布微博反驳称:“我持股东会决议和董事会决议,接管公章,财务章,并给原保管者写了收条。前后15分钟,没有任何撕扯,何来抢?!”

4月27日中午,李国庆在其微博发表言论称其召集股东会议,赢得了53.865%的投票,被选举为董事长、总经理。

不过,李国庆和俞渝双方对这场股东会的合法性各执一词,俞渝并不承认李国庆在“夺章”后宣布的一系列“人事调整”等决定。

4月26日,当当网在声明中已经表示,当当网以及关联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在4月30日的内部信中,俞渝重申:当当网没有召开过股东会,没有修改过章程,李国庆不是当当的管理层,公司早已经跟他结束劳动关系,他用股东身份滋事,我们已经报案。

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11月,由俞渝、李国庆夫妇联合创立。2010年12月,当当网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高峰时市值曾接近30亿美元。2016年9 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退市时市值仅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当时外界即猜测,当当网可能回归A股市场。2018年,当当网以75亿元卖身海航的交易,最终搁浅。

与之相伴的是,俞渝与李国庆这对创业夫妻的反目。

2019年10月23日深夜,在李国庆微信朋友圈,一条10月19日发布的有关“回应摔杯事件,宣传自己创业项目”的文章下,李国庆的妻子、同为当当网联合创始人的俞渝罕见发布长文回应,称李国庆“不讲事实,讲故事。九分假,一分真,声情并茂上热搜”,“‘雍正王朝’、‘踢走管理层’、‘股份被欺骗’、逼宫、赶走副总……除了‘逼宫’这半件事,每件事你都撒谎。”

有分析认为,经历了20年创业的风风雨雨,两人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

据李国庆此前在个人微博所述,他在2019年7月底向法院递交起诉状和俞渝离婚,10月17日双方收到了法院离婚传单,但俞渝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离婚。

附:俞渝内部信全文

各位当当童鞋,

今年的春节、清明两个假期,大家因为担心疫情,都过得不舒坦。终于艳阳高照、春去夏来,我们迎来了五一小长假。

仓店和客服的同事,需要坚守岗位,继续服务当当顾客。我们全体当当人,谢谢你们:劳动者光荣,向劳动者致敬!

武汉的当当同事,你们憋得最久,等着去跟你们相聚!鸭脖啃起,热干面休息,本人强推武汉的腰肝面。

刚刚过去的书香节,对当当人是个特殊的时点,我们很多部门备战几十天,全公司奋力拼搏,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零售萧条,创造和见证了历史新高!我们还沉浸在喜悦当中时,李国庆带人突然闯入抢公章,并且在网上接连自导自演闹剧,引发舆情关注。

李国庆去年起诉离婚,更多的是想得到当当股权,法院的审理还在进行当中。而他为了私利,无视法律进程,肆意扰乱当当。从摔杯到抢章,他会持续演出闹剧,除了吃瓜,大家不必理会。当当网没有召开过股东会,没有修改过章程,李国庆不是当当的管理层,公司早已经跟他结束劳动关系,他用股东身份滋事,我们已经报案。

我们宅家数月,这次五一假期,请大家轻松过节:错开高峰,聚餐使用公筷,出行避开拥堵,享受一个安全、安宁的假期!

Peggy

责任编辑:于文凯
李国庆 当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