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日内瓦代表团: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3 14: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官网5月2日消息,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当日驳斥美方涉台言论。

刘玉印表示,日前,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与中国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长”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电话会议。阿作为美内阁高官公然同台进行官方接触,并声称将全力支持台湾地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中原则,将防疫议题政治化,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湾地区与世卫组织和大陆方面沟通的渠道是畅通的,世卫组织和大陆方面也向台湾地区提供了积极协助,从来不存在问题。民进党当局借疫情大肆进行政治操弄,其目的是实现其“以疫谋独”的政治图谋。中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形势,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借疫情操弄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奕含
日内瓦 联合国 台湾 世卫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