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疫情偷渡入境!首名一级挂牌督捕涉毒逃犯落网

来源:央视网

2020-05-07 15:12

央视网5月7日消息,国家禁毒委正在全国部署开展缉捕境外涉毒逃犯的“净边2020”专项行动,广州警方近日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将外逃的公安部一级挂牌督捕对象何某缉捕归案,这也是首名一级挂牌涉毒督捕对象落网。

图源:央视网

2018年,广州警方联合广西、云南等地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110多公斤。然而,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却逃往境外藏匿。

图源:央视网

办案民警:“他在这个犯罪集团中的角色,就是境内这边的1号,主要是联系国内的客户、管理犯罪集团的资金。”

警方侦查发现,何某逃跑后经常往返于缅甸和云南瑞丽,继续从事毒品犯罪活动。今年3月16号,公安部下发首批“拔钉追逃”专项行动挂牌督捕对象名单,确立何某等重大涉毒逃犯为一级缉捕对象。广州警方以此为契机,组织专班对何某等多名涉及云南方向的在逃人员进行深入研判,最终,在云南警方的支持下,发现了何某在瑞丽市一个小区的落脚点。

图源:央视网

经过蹲守发现何某的身影后,民警迅速进入房间将何某抓获。何某交代,他是为了躲避疫情才从缅甸偷渡入境来到女朋友家的。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专案组民警顺利将何某安全押解回广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林铃锦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