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最新情况:晃动并非全桥而是悬索桥段,午间仍有晃动

来源:南方+客户端

2020-05-07 15:18

南方+客户端5月7日消息,5日下午,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振动,全桥双向封闭交通。至7日上午,虎门大桥仍处于封闭状态。南方+记者来到虎门大桥监控中心了解最新进展,通过航拍直击虎门大桥最新画面。

我们可以看到,虎门大桥现在已经没有通车,悬索桥段现在仍可以看到肉眼可见的上下晃动。此前我们也了解到,5月5日下午到6日中午,约20个小时内,虎门大桥多次发生抖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晃动相比此前晃动已经轻微很多。

对于很多关心虎门大桥情况,但不是那么熟悉大桥的人来说,此次虎门大桥的振动并不是全桥振动,而是悬索桥段。此次发生振动的悬索桥段,是东莞测虎门炮台到横档岛,这一段是悬索结构。而在横档岛广州南沙段,是建有桥梁的固定结构,没有发生振动。

专家组初步判断,虎门大桥悬索桥本次振动主要原因是,由于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的桥梁涡振现象。

根据现有掌握的数据和观测到的现象分析,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此次振动也不会影响虎门大桥悬索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