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为了“民族复兴”会容忍台湾“独立”?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8 17:28

近日岛内有人士称,大陆为了民族复兴,不但不会收复台湾,还会容忍台湾“独立”或“准独立”。陆委会声称,大陆应放下单边政治前提,摒弃威吓、打压,与台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新局面。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也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

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不可动摇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立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一切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岛内政党、团体和人士,都应倍加珍惜。我们将继续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对话沟通。

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反对的遏制“台独”,为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