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破获3吨黄金走私大案,案值8.2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1 16:02

据“海关发布”公众号5月11日消息,5月9日凌晨,福州海关缉私局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组织协调下,在北京、成都、深圳海关缉私局支持配合下,组织开展“阻击-01”专案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成功打掉1个走私黄金团伙,现场查扣黄金制品价值约5万元,冻结涉案资金802万元,初步查证走私出口黄金及制品约3吨,案值约8.2亿元。

经查,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为首的走私黄金团伙,以福州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在山东、浙江等地大量采购黄金(黄金属于管制类商品,进出口均需要许可证,且不享受出口退税),并在福州将黄金与输入板等材料简单组装成音频解码器(出口退税率为13%)。

音频解码器成品申报出口至香港后,刘某某团伙将黄金拆解并销售给香港的黄金收购公司,同时将已拆除的输入板等再次报关进口,实现回流、循环使用,涉嫌走私出口黄金及制品约3吨。同时,该团伙在走私黄金出口过程中,还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约1.2亿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连政
黄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