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515】小金教你识传销

来源:“金山警务百事通”微信公众号

2020-05-12 19:00

为有效预防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提高市民群众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拍摄制作了微动漫《火眼金睛识传销》,以真实案例举例向市民揭露传销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法,目的就是为了让市民群众了解传销手法,学会识别传销,远离传销犯罪。

警方特别提醒:

一是提高警惕性,加强辨识能力。尤其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传销组织往往都是利用参与者急于求利的心理,以只赚不赔为噱头,骗取参与者缴纳入门费;

二是误入传销组织,要第一时间寻求工商、公安部门帮助,通过正规渠道挽回损失,切不可为赚回本金而再去骗人,害人害己;

三是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进行消费,对消费返利性的商品加大警惕,同时注意商品是否有完整的售后保障服务;

四是对于生活中发现传销违法犯罪线索的,也希望市民能够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反映,尽早挽救参与人员,协助公安机关共同打击传销犯罪。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传销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