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9岁确诊老人系捡垃圾感染?官方连辟三起涉疫谣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3 13:48

据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东西湖发布)消息,5月13日,东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近期涉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谣言进行辟谣:

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居民健康码全部转红码、门口全是特警守门?谣言!

昨日,有网民在微信群、新浪微博中发文并附视频称,长青街三民小区居民健康码全部转红码、三民小区门口全是特警守门。经核实,此为谣言。请广大居民不要传谣信谣!

钟南山已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三民小区又增加13例确诊病人?谣言!

近期,有网民在微信群发文称,钟南山已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武汉东西湖区三民小区又增加13例确诊病人。经核实,此为谣言。请广大居民通过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要传谣信谣!

确诊爹爹系因捡垃圾感染?谣言!

近期,有物业服务中心发布紧急通知称,通过调查得知长青街三民小区89岁确诊爹爹高某某感染原因是经常在小区捡垃圾引起。经核实,此为谣言!根据武汉市卫健委官方网站5月10日通告《我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请广大居民通过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传谣信谣!

责任编辑:连政
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