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4 10:04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5月13日消息,该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推进这些场所恢复开放。

上述《指南》提出,将有序推进演出场所恢复开放,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并提出坚持预约限流,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演员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

而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在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游乐园、宾馆、饭店、酒吧、餐饮场所、现场音乐厅等场所举办营业性演出,演出主办方要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人员疏导。

《指南》还提到,恢复开放的上网服务场所要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内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而在场所防控和观众管理方面,《指南》提出,演出场所要对舞台区、观众区、化妆间、通道、出入口、行政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每日定时进行两次消毒。同时,鼓励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鼓励使用在线支付,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对剧院等专业演出场所,实行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入场。而演出场所应当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观众进入演出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观众拒绝佩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应当拒绝其进入。

网页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新冠肺炎 文旅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