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告后,法国仍称不会撤销对台军售合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4 17:17

(观察者网讯)就法国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一事,外交部昨天(13日)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敦促法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撤销对台军售计划,避免给中法关系造成损害。”

但法国还是不改。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5月13日报道,中国(大陆)警告后,法国外交部一边表示其会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但同时又称不会撤销对台军售合同。

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尊重同台湾作出的合同承诺”,但随后又表示自1994年以来没有改变过“一个中国”的立场。

声明还扯上了疫情,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注意力和努力应该集中在抗击疫情上。”

中国(大陆)坚决反对外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或同台湾开展军事安全交流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路透社表示,法国此时与中国(大陆)发生争端,时机有些尴尬。因为新冠病毒的暴发,法国政府已经从中国(大陆)订购了数百万口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