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民进党撤回删除“国家统一”提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6 08:27

(观察者网讯)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报15日报道,民进党“立委”蔡易馀日前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要删除“国家统一”字眼,修改为所谓“因应‘国家’发展”。

该提案原被列入今天(15日)台“立法院院会”报告事项,进入一读程序。而台“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处理此案时称,提案“立委”来函撤回。

民进党“立委”蔡易馀 台媒图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说,蔡易馀提案又撤的做法是民进党一贯的两手策略,又要安抚“独派”,又声称要两岸保持现状,所有的票都想要。

林为洲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要国民党别拿必须慎重以对的两岸问题开玩笑,现在提案了又撤案,到底是谁在开玩笑。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蔡易馀提案的内容,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过去民进党有不少“立委”类似的提案一堆,但都没有认真处理,他呼吁不要再消费这种议题。

江启臣说,国民党愿意针对这个议题讨论,会把立场讲清楚,民进党也是一样,提案了把问题讲清楚,撤案了也把撤案的理由讲清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日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民进党 国民党 国家统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