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95%以上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认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9 11:13

教育部网站消息,5月19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情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我们国家继“两基”攻坚以后一项重大教育民生决策,是写入《义务教育法》的重大教育目标。2013年的时候,国家启动了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所以到今年已经是7年了。经过各地的不断努力,已经2767个县(市、区)占比超过了95%,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督导评估认定。

随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介绍说,2019年,全国共有7个省份、69个县(市、区)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3个省份整体通过了国家认定,占71.9%,累计2767个县(含市、区)通过国家认定,占95.3%。

图片来源:教育部网站

他指出,现在,全国还有136个县未通过国家认定,分布在内蒙古、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西藏、甘肃、青海、新疆9省(区)。其中有44个三区三州县,有24个尚未脱贫摘帽。

“各地纷纷表态,有信心在近两年完成最后的攻坚任务,督促指导这136个县通过国家认定,将是我们今明两年的重点。”田祖荫说道,“我们将严把标准、守住底线、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基本均衡的收官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教育部 义务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