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建议标记“台独”:不能让他们放完野火拍屁股走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1 20:58

(观察者网讯)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就职演说”声称,将启动“修宪”,并叫嚣不接受“一国两制”,不断试探大陆底线。

对此,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国民党没必要阻挡民进党“修宪”,但凡是主张搞“台独”的人都要被标记身份,万一台湾发生事情,就限制他们出境,让他们留下来和大家“共存亡、共生死”。

洪秀柱称,不能让他们放把野火后就拍拍屁股走人,如今搞“台独”的人有很多都有日本或美国公民身份。

洪秀柱接受《POP撞新闻》采访 视频截图

洪秀柱表示,“民进党一贯的手法就是‘制造冲突、愿意妥协、追求进步’,也就是‘走两步后退一步’,占据‘立法院’多数的民进党,可以主导‘修宪’。至于‘修宪案’须由4分之3立委出席,且出席委员4分之3决议通过才能提出……蔡英文若要提‘修宪’,国民党没必要阻挡,若最终通过的是民进党版本的‘修宪案’,就让它通过。”

洪秀柱还指出,蔡英文最厉害的就是教育洗脑,制造“天然独”、“人造独”言论,让国民党逐渐失去政权与话语权,如此下来,两岸愈走愈远,“要修宪的话就修吧” ,但要让民众知道这事关重大。

当主持人问及大陆与台湾岛有无战争危机时,洪秀柱推测,“现阶段还不可能”,从美国此次不敢提案邀请台湾加入世界卫生大会(WHA),就看得出来美国挺台口惠而实不至,若大陆要攻打台湾,美国只会在远端要台湾守住,但她认为“近期之内,两岸不会打仗”。

对于蔡英文的讲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表态,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是逆流,是绝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台湾 一国两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