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要求给留学生打扫宿舍?青岛滨海学院深夜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5 14:15

(观察者网 讯)针对网传的“学院要求中国学生打扫留学生宿舍”,青岛滨海学院今日(25日)凌晨发表声明称,留学生均未返校,且本学期也没有留学生返校计划,所以不存在打扫留学生宿舍的情况。

24日,有网友在微博青岛滨海学院超话中爆料称,学校要求学生打扫留学生宿舍,肮脏的宿舍环境让其感到厌恶。“我们有义务帮外国留学生打扫宿舍吗?!这种风气能不能改一改了!”

25日凌晨,青岛滨海学院回应称,因疫情原因,学校目前正组织学生返校,而外国留学生均未返校,且本学期也没有留学生返校计划,所以不存在打扫留学生宿舍的情况。

该学校表示,按照学校管理制度,所有学生宿舍均为居住者自己打扫,包括留学生。不过,每年新生入学前,为给新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提前返校的高年级学生会对公共环境、教室及新生宿舍进行清扫,这里的新生宿舍包括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宿舍。

青岛滨海学院最后表示,学校将继续本着中外学生一视同仁的原则,加强教育和管理。

根据青岛滨海学院官网介绍,青岛滨海学院始建于1992年,2005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两所)民办本科高校,2009年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2019年与青岛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外籍留学生200余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留学生 青岛 宿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