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公署特派员:香港国安立法天经地义、刻不容缓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7 11:07

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5月27日消息,2020年5月25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就香港国安立法向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和驻港国际组织代表吹风并现场回答提问。

谢特派员主要谈了五点内容:第一,香港国安立法天经地义、刻不容缓;第二,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有权有责、合理合法;第三,国安立法有助于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第四,国际社会应对香港国安立法安心放心;第五,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吹风后,谢特派员回答了柬埔寨、埃及驻港总领事、欧盟驻港办事处主任,日本、阿拉伯在港商会负责人以及路透社、香港无线新闻等媒体的现场提问。

出席当日吹风会暨中外记者会的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巴西、新加坡等58国驻港总领事或高级代表、欧盟驻港办事处主任,美国、日本、英国、阿拉伯、澳大利亚等15家在港国际商会负责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CNN、NHK、路透社、彭博社、经济学人、南华早报、无线电视、凤凰卫视、文汇报、大公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等17家国际、香港和内地媒体代表以及国际清算银行、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移民组织等国际机构驻港办事处负责人等共130多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港区国安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