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总裁:任何能让香港和平有序的方式,都可令市场进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7 16:37

(观察者网讯)据大公文汇全媒体5月27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制订“港区国安法”,全国政协委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5月27日)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中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需要有法治保障,投资者亦希望香港是和平及能安居乐业的市场。任何一种方式能令香港更和平有序、保持国际化开放,都可令市场前进。

同日,港交所宣布与MSCI合作,将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对此,李小加表示,推出产品是商业决定,与MSCI已经商讨数月,到了“花开结果”的阶段。他表示,公布合作的时机无政治考虑,不用过多解读。

对于美国拟收紧中资股上市限制,李小加回应指出,不希望任何商业决定被政治因素影响,但无可避免时就要去应对,将来或有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回流到香港。他表示,只要公司符合港交所上市要求,交易所绝对欢迎任公司上市并容许他们作自己的选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港交所 香港 李小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