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9 15:13

5月2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电子信息司公开征求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称,为进一步加强光伏制造行业管理,规范产业发展秩序,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组织修订完成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2020年6月10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我部电子信息司。

意见指出,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引导光伏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新建和改扩建多晶硅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30%,其他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其中,电池制造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900万元/亩,组件制造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500万元/亩。

此外,意见还要求:一、光伏制造企业及项目应符合国家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节能管理等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产业规划及布局要求,符合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等要求。二、在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划确定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建设工业企业的区域不得建设光伏制造项目。上述区域内的现有企业应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拆除关闭,或严格控制规模、逐步迁出。

责任编辑:李天宇
光伏产业 工信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