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部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20-05-30 12:57

国家安全部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5月29日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国家安全部党委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增强了全党同志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法治保障。综观历史,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法典。只有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法治深入人心,民法典才具备成功编纂的条件,这是历史规律。中国民法典呼应新时代,在人类法治文明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中国之治进入了新的更高境界。

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体现党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释放了国家安全底线不容触碰的强烈信号,对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国家安全属于中央事权,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责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决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决定。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建立后,惩治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和个人,保护的是广大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

国家安全部党委会议要求,各级国家安全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根据法律授权,坚决履行国家安全机关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陈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