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表态支持国安法后,汇丰、渣打股价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4 18:39

(观察者网讯)拖延近两个星期后,香港英资银行汇丰与渣打终于首次就“港区国安法”表态支持。随后,两家公司股价上涨。

截至4日下午港股收盘,汇丰股价涨1.83%,报38.85港币。渣打股价涨4.27%,报41.5港币。恒生指数今日收盘上涨0.17%,报24366.30点。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向路透社表示,这显示投资者对两家公司的声明表示欢迎。“(声明)抬升了(资本)信心……香港对他们来说是关键市场,也是整个地区交易中心。”

2019年,汇丰在中国香港的税前利润占总额的90%,渣打则占到了41%。

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银行6月3日在微信企业号发文称,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兼香港总商会主席王冬胜日前到“撑国安立法”的街站签名声援,并配上照片及签名。

汇丰文章提到,该行作为香港银行公会主要成员,重申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尊重和支持所有稳定香港社会秩序、振兴经济繁荣发展的法律。同时,汇丰银行认为稳定的环境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长期经济复苏的关键。

据路透社,渣打银行同日也表态,相信“港区国安法”能够帮助维持香港的长期稳定。渣打银行一名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表示,希望最终立法的条款更清晰,能够促进香港保持经济和社会稳定。

5月28日,全国人大公布关于涉港国安立法决定。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发文,点名汇丰银行“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还未就国安法表态”。他提醒:“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港区国安法 汇丰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