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集团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5 22:06

(观察者网讯)国务院国资委6月5日发布公告称,经批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的“央企名录”,目前国资委监管央企共97家。

国资委公告截图

据中检集团网站介绍,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简称中检集团,英文缩写CCIC)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跨国检验认证机构,创建于1980年。

伴随着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中检集团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化检验认证企业集团。中检集团拥有CCIC和CQC两大品牌,设有检验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测试公司三大业务平台,国内机构网络完备,在30多个国家(地区)的主要口岸和货物集散地设有机构,2万名员工和数百家实验室,为10万余家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目前,中检集团持有国际资质100项,国家级政府机构资质250余项,国内省市级政府机构资质100多项。服务范围涵盖贸易、制造业、消费品、服务业四大领域。

中检集团以“创造更值得信赖的世界”为发展愿景,坚持“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基本战略和“中检一家人、全球一盘棋”的基本理念,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努力把中检集团建设成为与我国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市场规模和开放程度相匹配的国际级检验认证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资委 央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