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警方破获25年前将乐县博物馆副馆长廖国华被害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6 16:19

据福建省将乐县公安局微信公号“将乐公安”6月5日消息,6月4日晚,福建省将乐县公安局在南平市建阳区成功抓获涉嫌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至此发生在25年前的将乐县博物馆副馆长廖国华被害案告破。

1995年7月6日,在将乐县博物馆馆内值班的副馆长廖国华被人杀害,该案发生后,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重视,国务院领导对该案做出了批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攻坚.受当时条件限制,案件久侦未破。多年来,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图源:微信公号“将乐公安”

2020年云剑行动开展后,三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锡章指示,要求再次启动将乐“1995.7.6”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对该案的重新梳理和细致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965年生)。6月4日上午,三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到将乐县局坐镇指挥。下午,刑侦支队政委黄志敏、技侦支队政委王志忠、将乐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永贞、刑侦支队副支队陈传枝等人带队赶赴南平建阳开展抓捕工作,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1995年7月6日晚潜入将乐县博物馆实施盗窃,将值班的副馆长廖国华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廖国华被害后,被追认为“全国文物安全卫士”、“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林铃锦
福建将乐 命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