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加,5月重返3.1万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7 11:10

(观察者网讯)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6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6.92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02.33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增加。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连续第8个月持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截图

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王春英表示,截至2020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7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

在她看来,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王春英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随着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国经济运行正逐步向常态化复苏。往前看,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外汇储备 国家外汇局 黄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