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妨碍西方研发新冠疫苗?华春莹:拿证据来,不用羞羞答答!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

2020-06-08 19:39

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就近期热点事件进行回应。

蓬佩奥妄称中方拒绝给港人自由

华春莹连发三问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妄称“中方拒绝给香港人民自由”。

对此,华春莹表示,在英国对香港156年殖民统治期间,香港有过民主和自由吗?28位港督当中,哪一位是由香港民众选举产生的?那个时候港人有上街抗议示威的自由吗?美方个别政客反应如此强烈,原因非常简单。他们真正关心的并不是香港所谓的“自由权利”,而是“为所欲为地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自由”。

蓬佩奥指责中国利用弗洛伊德之死

华春莹:整天诽谤,令人悲哀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评论称“中国利用弗洛伊德之死进行宣传行动”。

对此,华春莹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90万,死亡病例已超11万。同时,由于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我们真心为美国人民感到难过。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渡过眼前难关。

在此情况下,蓬佩奥先生还是满嘴谎言,整天诽谤,令人悲哀。美国有关政客无视自己国内存在的问题,疯狂对外推责甩锅,这很不道德,也无助于解决自身问题。

中国妨碍西方研发新冠疫苗?

华春莹:拿出证据,不用羞羞答答

近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受访时称,美方有证据表明中国正试图破坏或延缓西方国家研发新冠肺炎疫苗,不希望美国率先研发出疫苗,但拒绝透露证据细节。

对此,华春莹表示,这位议员既然说美方有证据表明中方试图破坏西方国家研发新冠肺炎疫苗,那么就请他拿出证据来,不用羞羞答答。美方编造对中国的各种诬陷、造谣、抹黑、诽谤,实在太多了。

中方为何建议别去澳大利亚旅游?

华春莹:有充分事实论据

针对中方近期发布赴澳大利亚旅行提示,有记者问,中国近日建议不要去澳大利亚旅行,相关建议有什么证据?对此,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发布赴澳旅行提醒有充分事实论据。过去一段时间来,澳国内针对中国、华人乃至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澳大利亚媒体有大量报道。

华春莹: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已有数百名亚裔投诉遭受种族歧视,种族歧视投诉占比高达25%;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4月一周内就发生3起针对华人家庭的种族主义袭击;新南威尔士州今年1到4月收到241起种族歧视投诉……这些难道还不够有说服力吗?

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一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提醒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我们也奉劝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责任编辑:连政
蓬佩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