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拉美多国共产党举行视频会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0 14:19

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6月10日消息,6月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拉美多国共产党举行视频会议,以“从抗疫看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优势”为主题,就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加强抗疫合作、反对借疫情搞污名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并发表致辞,阿根廷、巴西、智利、古巴、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等国共产党领导人参加。这是今年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举行的首场多边网络视频会。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联部网站

宋涛表示,在危机时刻、重大关头,将什么放在第一位,最能看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性质和特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秉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救治生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其他政党的显著区别。

宋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拉美共产党支持并联署中国共产党同世界政党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发出的共同呼吁,表达了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携手抗疫的兄弟情谊,并坚定反对个别国家试图把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搞污名化的行径,谱写了中拉友谊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为拉美各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推动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和力量。宋涛并介绍了有关涉港国安立法的情况和中方立场。

拉美共产党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认为中国的抗疫进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的抗疫成果明显好于其他国家,增强了拉美共产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拉美共产党感谢中国共产党通过党际渠道提供的抗疫援助,谴责个别国家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搞污名化的企图,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一国两制”方针,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拉美共产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拉党际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拉美共产党领导人还在线观摩了中联部举办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联部副部长李军和中央党校有关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联部 中国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