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散发反朝传单,韩国两团体被取消成立许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0 17:47

(观察者网讯)韩国统一部10日以违反《韩朝交流合作法》为由,举报违反对朝散发传单规定的两家团体“自由朝鲜运动联盟”和“大泉”,并决定取消两家成立许可。

据韩联社6月10日消息,统一部就做出该决定的理由称,两家团体对朝散发传单和用塑料瓶发送物资的行为违反《韩朝交流合作法》第13条“对朝运出物资前需获得统一部长官批准”等有关规定而且该行为与韩朝首脑达成的协议产生正面冲突,造成韩朝关系紧张,威胁边境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5月31日,“自由朝鲜运动联合”在京畿道金浦市用大型气球向朝鲜散发了50万份传单、50本手册、2000张1美元纸币和1000张内存卡,并写有大量反朝内容。6月8日,“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与“大泉”再度试图用漂流瓶从海上对朝发送大米,但因当地居民抗议而未果。此外,“自由朝鲜运动联合”还在媒体上发布预告称,将在朝鲜战争70周年的6月25日再对朝散发100万份传单。

随后,两家团体反朝举动遭到朝方抗议。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自9日中午12时起,朝鲜方面关闭包括同韩方青瓦台的热线、军方通讯线在内的所有韩朝通讯联络线,宣布“对韩工作”转变为“对敌工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朝韩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