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捐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0 22:21

据外交部网站6月10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会上华春莹宣布,为帮助巴勒斯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重庆市卫健委选派,已于6月10日中午启程。

环球时报记者:你刚刚发布了中国政府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的消息。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中方还将向巴方提供哪些抗疫支持和帮助?

华春莹:中国和巴勒斯坦传统友谊深厚。当前,巴勒斯坦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应巴勒斯坦政府请求,同时考虑到巴方当前抗疫实际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拟在巴勒斯坦停留一周。在巴期间,中方专家组将同巴方就疫情防控措施、临床救治技术、实验室检测等开展交流,分享经验和信息,同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一道应对疫情挑战。专家组还将向在巴勒斯坦的中国公民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与此同时,中方将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100万美元年度捐款,向工程处下属的医疗机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通过工程处向巴勒斯坦及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帮助。

中方上述举措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根据巴方及其他地区国家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维护中东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连政
巴勒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