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上海整体就业人数超1015万,略高于去年同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2:18

(观察者网讯)6月11日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介绍了上海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6月11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张岚介绍,从本市来看,目前的就业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未出现规模性裁员和失业现象,整体就业人数逐步回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也保持总体稳定。但各项不利因素仍将在较长时期内持续影响本市就业形势,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亟需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稳就业政策举措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市场注入活力、为劳动者提振信心。

张岚表示,截止到5月底,上海整体就业人数超过1015万人,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户籍劳动力就业占比稳定在80%以上;登记失业人数16.59万人,控制在较低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上海 就业形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