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代理市长确定,由高雄市府参事杨明州担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6:48

(观察者网讯)6月12日,台湾地区将公布高雄市代理市长。据台媒报道,该代理市长已经确定由高雄市政府参事、前秘书长杨明州接任。而杨明州本人则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告知,但也强调上级安排他去那里他就去哪里。

据台湾联合报6月11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案通过后,台当局对代理市长人选展开布局,锁定的对象包括曾任高市副市长的高雄市府参事杨明州、“交通部”政次王国材,原因是2人对高雄市政均有一定的熟悉度。

杨明州 资料图丨联合报

今天下午全案已定案,确定由杨明州出线,将代理高雄市长,考察原因是他跨越派系,能对地方全局建设思考,对于即将面临的3个月台风汛期,选择杨明州是对于救灾、水患的超前部署。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高雄市议会将于19日展开市政总质询,没有任何人比杨明州更能掌握市政,能立刻进入状况。

据了解,杨明州于1984年进入高雄市府服务,从工务处的六职等帮工程师,一路升到民进党陈菊时期的副市长,再接任韩国瑜市府的秘书长,去年9月才调任参事,总计在高雄市府任职36年,历任9位市长(含3位代理市长),经历丰富。包括高雄蓝绿议员,对杨明州都予以肯定,地方人士认为,以杨明州对高雄市政的了解,绝对比空降人选更能胜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杨明州 高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