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来源:新华社

2020-06-19 20:48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消息,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国民党讨论该党大陆政策。需要强调的是,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互信与交往合作的共同政治基础。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

她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珍惜和维护两党既有政治基础,妥善处理两岸政治分歧,相向而行,与我们一道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