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重新启动,将于6月23日择机发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2 19:08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消息,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相关技术问题已排除,任务重新启动,将于6月23日择机发射。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图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原定为6月16日10时11分至10时50分瞄准窗口前沿实施发射,但因为负责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

北斗三号工程任务一线技术专家李聃16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昨晚射前功能检查时发现了问题,经讨论决定推迟。在世界范围内,推迟发射是较普遍的。为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不带疑点加注、不带隐患上天。目前系统状态良好,我们有能力尽快查明原因,重新组织发射。”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目前,执行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已完成加注前的全部测试工作,功能、性能满足任务要求,常规推进剂加注已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于文凯
北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