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也要“去中国化”?台“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建议改名“台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5 16:52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5日报道,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5日上午出席“第12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大会开幕时竟表示,现在有的中医中药名称应该可以思考,改叫做“台医、台药”,或是“汉医、汉药”也无所谓。

游锡堃出席“第12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 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游锡堃还强行区别中医与其别称“汉医”,称“汉医”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而中医称呼仅有百年历史,中医传到韩国叫“韩医”,传到日本叫汉医”,传到越南叫“东医”,但越南的汉药,如果是中国来的,就会叫做“北药”。但目前只有台湾称为“中医”,认为叫做“台医、台药”也不错,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他还强调,这只是他个人意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中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