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高考生考前被锁家中,消防员紧急破窗救人

来源:微信公号“杭州交通918”

2020-07-07 15:08

7月7日早上7点32分,下城消防救援大队长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杭州凤起都市花园有人被困家中

7点4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家中的是一个要在杭州高级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

早上父母很早起床,准备好要去考试的物品,一家三口准备出门。结果父母先出来,等到孩子要出来的时候,门被锁上,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父母先叫开锁公司,但并没有打开房门。

↑开锁师傅尝试打开房门

因为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孩子参加高考的第一天,父母非常着急,情急之下拨打119求助消防人员,消防员现场观察以后发现老式的防盗门破拆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消防员怕耽误学生高考,便选择从旁边较容易的防盗窗破拆,救出被困在里面了,8点06分顺利救出被困考生。

在破拆过程中联系了交警,由交警护送高考学子去考场。

高考期间,暖心事仍不少!

这不,今天早上交通91.8爱心助考小分队的

小鲁就帮助了一位考生。

原来今早在杭高贡院校区门口,杭州一考生没带手表,快急哭了。交通91.8主播小鲁正好在该考点驻点,他得知后,立刻跑遍考场周围的小店为孩子买手表。最后,小鲁顺利将手表交到孩子手上,将他安心送进考场。

今天下午1点多,第二场考试前,

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这次是一名监考老师急需帮助

一名长河中学考点的监考老师因为没赶上校车,又急需在14:00之前到达考点,非常着急。当杭州交通91.8爱心车队得知此事后,队员方师傅二话不说,立刻将监考老师从杭二滨江校区开车送到长河校区。

↑爱心助考车队方师傅紧急开车送老师

像方师傅这样的交通91.8爱心司机还有很多,现在都驻点在各个考点展开应急服务。

今天上午学军中学西溪校区驻点的 杭州三运出租车公司王建刚师傅,自己的儿子今天也参加高考,可他依然选择安顿好孩子,赶来为交通91.8的爱心助考服务,为考生服务。

为好司机们点赞!为这座暖心的城市点赞!

记者:王欣、康乐、陈洁、小裘

通讯员:吴梦莉  刘文逸

责任编辑:奕含
浙江 杭州 考生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