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裁定CGTN播放韩飞龙认罪录像视频违反规定 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7 21:07

7月7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裁定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放了韩飞龙(Peter Humphrey)认罪录像视频的相关行为违反英方有关规定。该局称将对CGTN采取处罚措施,但并未透露细节。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们对英国通讯管理局有关决定表示关切。这已经不是英方有关机构第一次针对中方媒体作出错误决定了,我们坚决反对其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工作人为设置障碍。

关于韩飞龙案,我想重申,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依法保障外国人在中国的合法权利。韩飞龙在刑罚执行期间已认罪悔罪,于2015年6月9日被释放。

我们再次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业务提供支持和便利。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