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交的5G技术方案成为国际电信联盟认可的5G国际标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0 15:19

据“中国信通院CAICT”公众号7月10日消息,北京时间2020年7月9日晚间,ITU-R WP5D#35会议宣布了IMT-2020(5G)技术方案的诞生。我国基于3GPP技术的无线空口技术方案顺利成为ITU认可的5G方案。

中国的5G无线空口技术方案基于3GPP新空口(NR)和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能够很好地满足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低时延高可靠(URLLC)、大规模机器连接(mMTC)场景的技术需求。我国的5G技术方案考虑了5G技术的完整性和先进性,表达了我国对5G技术的理解。

我国的5G技术方案来自于国内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研究单位等多家研究成果,体现了国内通信领域的群策群力和集体智慧。我国自评估和全球多个独立评估组的研究结果均表明,我国基于3GPP技术的无线空口技术方案能够全面满足IMT-2020的技术愿景需求和IMT-2020技术指标要求。

责任编辑:连政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