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蒙牛、伊利等企业左右国家标准制定”不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1 11:06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7月10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声明称,7月10日,一篇《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状,媒体不敢说,那就我来说》的文章在网络流传,该文用“6大罪状”等极具冲击力的标题吸引眼球,恶意杜撰多家乳企“产品质量不达标”、“往牛奶里添加化学物质”、“降低检验标准”、“压榨奶农”、“欺诈消费者”等罪状,文章造谣企业摆布、左右国家标准的制定,严重损害、玷污国家标准的权威性,引发消费者对国产乳品质量和安全的怀疑和恐慌,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我们认为该文罔顾事实,刻意杜撰,用心险恶。不仅对蒙牛、伊利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伤害,对中国乳业也是极大的伤害和抹黑。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强烈要求国家有关部门立即删除该文章,取消该微信号,责承作者公开承认错误并向伊利、蒙牛及中国乳制品行业道歉,以消除影响。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消费者、广大媒体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我国乳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林铃锦
谣言 蒙牛 伊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