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旗”去哪了?德外交部回应令“台独”扎心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4 09:59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豪捐口罩后却被德国泼了盆冷水,如今还发现德国外交部网站上“台湾国旗”被“删掉”了,民进党当局和台媒忿忿不平,又拿大陆“施压”进行炒作,围攻起德国。结果却等来了德国方面扎心的回应。

针对台湾所谓“德国突然删掉‘台湾国旗’”一事,德国外交部7月13日表示,外交部官网上从未使用过“台湾国旗”,并非突然撤下。“台湾驻德代表处”也澄清说,台湾栏位本就未显示台湾国旗,根本不存在大陆“施压”一说。

德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德国外交部官网上,涉及台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已被移走,图片位置只留下一栏空白。

多家台媒报道称,有记者在7月10日的德国联邦政府记者会上问及此事,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回应说,“这是一个网页即时的更动”。

德媒13日报道指出,台媒的翻译有误,其实布洛伊尔当时的回答是“我一时无法给出答案,但我相信可以排除这是最新更动的可能性”。

且当时布罗伊尔还强调,德国恪守“一中政策”,“我们与台湾没有邦交。台湾不是我们承认的国家。因此我们在介绍世界地区时,将它(台湾)与有邦交的国家做区别,这并不奇怪”。

不出意外,此事又被台媒拿来炒作,它们又是质疑德国遭大陆方面“施压”从而“删旗”,又是将此事与今年4月台湾给德国捐口罩一事联系起来,指责德国“不懂感恩”,如今还“恩将仇报”。

此前在疫情期间台湾大搞“口罩外交”,豪捐德国100万只口罩后却未获德国感谢,且德国官方在媒体追问下还避谈“台湾”一词。

德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7月13日,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出面“抨击”德国方面,声称台湾无法接受这样的差异做法,因呈现方式不一致,会对各国的民众造成没必要的误会。

欧江安还喊话德外交部进行整改,称“外交部”已指示“驻德国代表处”向德国外交部沟通,要求妥善调整德国外交部的网页设计,避免造成具有歧视性的误会。

没想到,却等来了德国方面扎心的回应。布洛伊尔表示,经过求证,德国外交部自2017年网站改版以来没有显示过“台湾国旗”,在过去的网站记录中也没有找到针对“台湾国旗”的其它处理方式。

“德国在台协会”也表示,德国外交部相关网站不曾放置“台湾国旗”,故没有所谓“突然移除国旗”的问题。关于这方面,德国外交部与其它国家的处理方式相同。目前由于技术因素,“国旗”的位置仍保留空白。

岛内网民为此嘲讽起民进党当局,称这就是“捐口罩的成果”;“真的是太有趣,有一堆人真的认为靠口罩就能‘建交’”;经济乱糟糟,‘外交’断光光,道德全沦丧,这不就是民进党当局的真实写照吗!”

中评社则评论说,“切香肠式台独”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拓展不了台湾国际空间,但的确在加速割裂两岸,增加台海风险,和平的希望一天天在减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德国 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