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翻越杭州雷峰塔护栏拿走半块砖,被行政处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5 08:38

据“杭州公安”公众号7月14日消息,雷峰塔是杭州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塔塔基处是游客们聚集的地方,因为这里保存着古塔遗址。每到周末,都有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然而,就有这么位游客不好好欣赏风景却打起了歪脑子, 拿走了雷峰塔内半块砖 ,原因只为·····

7月12日16时许,南山派出所雷峰塔值守民警杨军带领辅警正在雷峰塔附近巡逻,接雷峰塔保安报案称,其发现一名男子翻越雷峰塔遗址,并拿走塔砖半块。

接报警后,民警杨军迅速带领辅警马国华一同赶到现场,当场将该男子抓获。当时,现场聚集了部分围观群众,民警杨军立即对现场进行疏导,组织游客有序散去,切实维护了现场秩序。经初步了解,该男子杜某某,后民警将杜某口头传唤回所继续调查。

经查,杜某某和女朋友朱某一起进入雷峰塔景点游玩,因为第一次看到雷峰塔的文物遗址,心中很兴奋,就想把遗址的砖块近距离拿出来看看。虽然当时看到了遗址上写有禁止翻越内容的告示牌,但还是心存侥幸直接跨过了围栏,下到遗址上面后,拿走半块断砖,原路爬栏杆翻了回去,与女友仔细研究起文物。至于拿走砖头,杜某某表示,只是想把砖头拿出来看看,看后便会还回去。

民警经过视频回放、比对,结合其他证据,最终排除该男子偷盗的嫌疑,对其翻越围栏拿走塔砖这一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在游玩景点时,要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不要随意攀爬围栏。 要珍惜爱护景点的一砖一瓦,刻意拿取、甚至盗取文物、古物的行为都是违法,将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连政
雷峰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