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87岁自由派大法官出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6 09:11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6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发言人在当地时间15日的声明中证实,此前被送医接受针对“可能感染”的治疗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已经出院。

此前,发言人曾透露称,金斯伯格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出现了发烧和发冷的症状,并在华盛顿特区的西布利纪念医院接受了初步评估。她于14日被送往巴尔的摩市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接受了内镜手术,清理了去年8月放置的胆管支架。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于1993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并在参议院高票通过被任命为大法官。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唯一一位犹太女性大法官,倾向于自由派。

由于最高法院在美国政治中拥有重大话语权,大法官的人选经常会影响美国政治格局走向,其任命和提名也被视作极为重要的事宜。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有5人是保守派,打破了政治均衡,而金斯伯格的身体状况也因此备受关注。民主党人担心,金斯伯格因健康问题缺席,将使最高法院丧失中立地位,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直接倒向保守派势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接受采访表示,他希望金斯伯格的身体状况能尽快好转,还称赞金斯伯格“实际上给了我一些还不错的裁决”。

此前,金斯伯格曾在2018年11月因在办公室跌倒时摔断三根肋骨而被送往医院,并在随后摘除了左肺的两个恶性结节。之后,她又在2019年8月接受了胰腺癌的治疗。更早之前,她还分别在1999年和2009年做过结肠癌手术和接受过胰腺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美国最高法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