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61例新冠确诊病例 累计13612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6 11:02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16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61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确诊病例,累计1.3612万例。

本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基本在40-70例徘徊,14日起连续两天保持在40例以下,但当天再次反弹至60例以上。随着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外国劳工入境人数增加,境外输入性病例连日保持增长态势。虽然防疫部门认为境外输入性病例引发国内社区感染的可能性较低,但随着输入性病例的不断增加,防疫和医疗系统均经受重大考验。

按感染途径来看,单日新增的61例中有47例属于境外输入性病例,创下3月25日(51例)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20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27例在入境后隔离期内确诊。另有14例为社区感染病例,分别为首尔市6例、京畿道3例、仁川市2例,光州市、大田市、江原道各1例。社区感染病例主要为首都圈和大田市零星的集体感染病例,京畿道始兴市一疗养院相关确诊病例新增2例,首尔韩华生命保险公司有关病例增至4例,大田市一建筑工地有关病例增至5例。

另外,当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91例。平均病死率为2.14%。截至当天0点,治愈并解除隔离的病例48例,累计1.2396万例,925例正在接受治疗。迄今共有144.1348万人接受病毒检测,其中140.4332万人呈阴性,2.3404万人在等待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