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区连夜排查2家汉堡王:临时调用的解冻面包无入库记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7 14:02

据“江北发布”公众号7月17日消息,昨晚,央视播出了今年的“3·15晚会”栏目。“3·15晚会”上曝光汉堡王相关问题后,区市场监管局连夜行动,对全区汉堡王经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食材、查监控、查台账、询问产品配方、询问操作流程、询问日常管理“三查三问”方式,重点检查是否使用过期食品、是否偷工减料、是否篡改食品使用期限等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告诉我们,江北共有汉堡王2家,经现场检查,均未发现被曝光的相关违法行为。该执法人员表示,虽然未发现违法行为,但店里也存在超使用期限的食品无销毁视频记录;其它门店临时调用的解冻面包无入库记录;红黄绿灯食材使用区域无监控;解冻面包自粘的日期标签更换简单方便等相关问题。


为预防被曝光问题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敦促汉堡王必须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要求其在重要操作环节安装监控,做到现场情况、监控记录、台帐记录三统一,主动将监控视频以“阳光厨房”的形式向公众展示,接受市民的监督。接下来,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给市民们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