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确保防汛救灾专用的无线指挥通信畅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7 15:16

据工信部微信公号“工信微报”7月16日消息,国家无线电办公室1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制定防汛救灾无线电安全应急保障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各类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备用应急频率储备,及时掌握防汛救灾相关单位频率使用需求,开辟快速通道,第一时间给予协调保障;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设置使用“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防汛救灾期间人民群众正常无线电通信和民航专用通信频率使用安全。

以下是通知全文: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

关于做好汛期无线电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

国无办函〔2020〕19号

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无线电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防汛救灾专用的无线指挥通信畅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我国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按照所在地省(区、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二、制定防汛救灾无线电安全应急保障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各类突发情况。主动对接所在地防汛指挥、水利、气象、地震、公安、民航、铁路、水运和军队等部门,加大重点频率监测保护和干扰排查力度,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确保专用无线指挥通信频率使用安全。

三、提前做好备用应急频率储备,及时掌握防汛救灾相关单位频率使用需求,开辟快速通道,第一时间给予协调保障。如遇防汛救灾紧急情况或特殊需要,可以不经批准临时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并在紧急情况消除或者特殊需要结束后及时关闭。

四、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设置使用“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防汛救灾期间人民群众正常无线电通信和民航专用通信频率使用安全。

五、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因防汛救灾需要,可向我办提出人员、装备、技术支援或工作协调请求。

特此通知。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

2020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林铃锦
工信部 无线电 防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