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入梅以来累计平均降雨量居历史同期第1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0 13:39

微信公号“湖北应急管理”7月20日消息,入梅以来,我省已经历多轮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全省累计平均降雨量居历史同期第1位,多个站点雨量超历史,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戒,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13日起,湖北省防指派出10个工作组,分别由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省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厅级干部带队,坚持昼夜巡查,对梅雨期降雨量大、超警戒(超设防)江河湖泊堤防长、超汛限水库数量多、发生重大险情、防洪矛盾突出、防洪隐患较多、内涝严重、灾害损失大的重点防汛区域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武汉、黄冈、黄石、荆州、鄂州、咸宁等地。

连日来,10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针对各自负责重点区域,针对责任人进岗履职、重点防洪工程巡查防守、重点险情隐患抢护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内容开展检查,并加强了夜间巡查。切实把基层一线防汛工作进展的实际情况摸清楚、弄明白,为省防指提供第一手资料。对各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直截了当指出,督促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到位。对各地存在的工作困难,及时了解,客观向省防指反映。

下一步,10个工作组将按照省防办通知和省防指会商要求,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沿江地区加强巡查防守,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突出险工险段、突出夜间巡查、突出薄弱环节,做到隐情早发现、早处置、早脱险,发现险情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奕含
湖北 梅雨季 降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