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报名香港立法会选举,去年参选区议员被取消资格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0 16:47

(观察者网讯)据《星岛日报》7月20日报道,“乱港分子”黄之锋当天中午到黄大仙民政事务处报名参选本届香港立法会选举。

他声称,不会签署拥护《基本法》的“确认书”,还辩解称不签署不代表放弃原则,也不代表背弃、辜负选民,是否取消候选人资格并非取决于有否签署确认书,自己则会坚持不签署确认书的立场。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在7月18日起接受提名,至31日结束,投票日定为9月6日。

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黄之锋也曾积极报名,不过,他最终等来了“提名无效”的消息。 特区政府当时发新闻稿表示,强调鼓吹或推动“民主自决”与法例要求之声明内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容相违背,该候选人不可能符合相关选举法律的规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香港 黄之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