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论坛”开幕,柯文哲: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3:21

(观察者网讯)受疫情影响,2020年“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7月22日上午10点主论坛开幕,台湾民众党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辞表示,他至今仍然认为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强调两岸互相谅解最重要,要透过沟通跟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之间的和平发展。

据香港中评社7月22日消息,柯文哲在会后接受媒体提问,被问到此次致辞没有把两岸与一家亲放在一起念?柯文哲赶忙拿出裤子里的小抄照稿念:从2015年他首次参加双城论坛以来,他对两岸的立场是一致的,处理两岸事务是务实,到现在都没有改变,终究两岸之间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所以到今天他还是认为两岸之间交流比断流好、和平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在“2020双城论坛”上致辞图丨中评社

柯文哲放下稿子后强调,他一直不赞成用意识形态升高两岸人民之间的仇恨、提高紧张的程度,并藉此获得个人与政党选举上的利益。两岸之间还是有问题要处理,包括大陆的台商、台生,在台湾的陆配、陆生的权益保障。台湾一方面对大陆经贸往来密切,出口的数值还一直在上升,可是在另一方面又鼓动仇恨氛围,这是矛盾的。

柯文哲说,所以两岸之间还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人民彼此之间产生更多仇恨,他一向主张五个互相,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其中互相谅解最重要,因为两岸之间还是有僵局、各有坚持,还是要透过沟通跟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之间的和平发展。

柯文哲认为,他还是秉持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精神来从事两岸之间的交流活动,目的还是增进两岸之间的善意互动与人民福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柯文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