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通报城区自来水停供:已协调多台供水车驰援州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4:40

据湖北恩施市委宣传部公众号“硒都发布”消息,恩施市防汛指挥部22日发布关于恩施城区自来水停供的情况通报:

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发生地质灾害,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严重超标(浊度>4000NTU),无法生产供应自来水,市二水厂、三水厂现已停产,州城近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昨晚,州、市防汛指挥部已多方采取措施,尝试降低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但仍无法达到制水标准。

为保障州城居民临时基本用水,州、市防汛指挥部正在全力采取措施:一是已协调争取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救援队伍40人,携带13台应急供水车辆,驰援州城应急供水。二是紧急调度多台车辆,将龙凤、芭蕉、白果等州城周边乡镇水厂生产的自来水转运至城区各缺水片区,优先满足学校、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和居民基本用水需求。三是想尽一切办法恢复市二水厂、三水厂清江河制水,若进展顺利,预计最快23日可分片区分时段逐步恢复供水。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